兔子的兔奴

叫兔子。兔奴是个取名废,又想有个独一无二的名字,所以取了这个名字~
时常搬运各类兔子知识科普,皆获转载同意

科学喂养 兔子之成兔饮食篇
①无限量的凉白开。通常买来幼兔是过新年的时候,那个时候因为刚回家所以饮水量问题不大。
那兔子(名字就是兔子)举例,刚回家兔子饮水量不用担心,滚动水壶也立马会用,一点都不用担心。
兔子是去年过新年买回来的。所以今年我是第一次碰见有兔子的冬天。天气一冷,兔子马上喝水量骤减。基本上已经是不喝水了。
这种时候我各种网上询问。找到了如下方法
1)拿针筒灌凉白开。这种灌水方法是有危险的。如果兔子不吃不喝,万一肚子里太多东西,再灌一点水进去……兔子的胃壁很薄的,强灌水的后果不是谁都能承受。如果是冬天(敲黑板),吃草量与平时相同(敲黑板),可以用碗装水,放在兔子面前,让它自己喝就好。
如果不吃不喝去医院哦~不要上网问~网上看不见摸不着兔子,活下来完全碰运气。
2)吃蔬菜。喝凉白开不是兔子唯一的补水方式。可以给予兔子较多的蔬菜来补水。
但这有一个坏处。蔬菜比水有嚼劲,蔬菜比水有味道。甚至蔬菜颜色都比水好看呢(不是)长此以往,兔子就更不爱喝水了。需要依赖蔬菜来获取水分了。
3)给予温开水,不是凉白开,不是热的刚烧好的那种。稍微比人喝水的温度低一丢丢。像是
“这个水好烫哦 放一会儿 哎呀!放过头了!嘛,也不是很冷,也能喝”。这种温度就可以给兔子喝了~
如果装进水壶不爱喝,那就换水碗试试看。
我家兔子的喝水量近日已经慢慢恢复到以前的量了(可喜可贺)
②无限量的 北提!不推荐南提啦。太软。兔子的牙齿是不间断生长的,所以需要不停的磨牙。北提杆子多,相对于南提更适合兔子。另外兔子对于北提已经是深通恶绝,仿佛北提抢了兔子第一口奶最后一口兔粮!那样。可以考虑换成
黄金澳麦/燕麦草  果树草
不吃草是不行的哦,如果一晚上没吃草一定一定要去!医院!
问我没用,我没碰到过这种情况(自豪)
也不要问网上。人类网上看病都不靠谱,更何况一个冷门宠物呢~
③蔬菜!终于,终于,终于!经过几个月漫长的等待,兔家长终于可以给兔子喂食蔬菜了!可喜可贺!此处应有掌声(啪啪啪)
蔬菜每日最少三种蔬菜。蔬菜量体积与兔头相等。
是不是很开心呢~终于可以投喂零食了呢~但是我提醒大家,所有十字花科!十字花科
十字花科!的植物都不能给兔子吃。是毒药。兔家长们千万要小心哦~
四个月开始就可以慢慢喂食蔬菜了,不用太多,每天一种蔬菜 的一 片加叶埂子 给兔子吃就好了。然后记录兔子每天吃了什么菜。因为有些兔子的肠胃对某些蔬菜是受不了的。俗话说,好记性不如烂笔头。一旦出现异常,立即分进黑名单。
我比较喜欢拿矿泉水或者凉白开洗菜,泡去农药(不过我住在农村,没有农药嘿嘿嘿),然后不甩干直接给兔子吃。我懒得用毛巾吸干水分,而且兔子扒在我腿边请求的眼神我完全抵挡不住。
对这种 不擦干水分就喂食 的方法感到疑虑的兔家长们,可以先用一种蔬菜不擦干试试。如果兔子身体没出现异常,就可以了。一切以崽子为重ʕ̢̣̣̣̣̩̩̩̩·͡˔·ོɁ̡̣̣̣̣̩̩̩̩
④兔粮。终于换成兔粮了呢。喂食:兔子体重的1.5%-3%
幼兔到成兔粮也是要有一个过渡期的,各位兔家长可千万不要被“崽子成年”这种喜悦冲昏了头脑哦~
下面介绍来着wb 小球大可爱的换粮方式(https://media.weibo.cn/article?id=2309404150463699273346&mod=zwenzhang&jumpfrom=weibocom)
第一周:1/4成兔兔粮,3/4幼兔兔粮
第二周:1/2成兔兔粮,1/2幼兔兔粮
第三周:3/4成兔兔粮。1/4幼兔兔粮
第四周:全部换成成兔兔粮(兔粮过度完成)
⑤从五个月开始,就可以慢慢减少苜蓿了。不要一次性就不给了,要考虑崽子的心理健康哦~成年之后就不需要苜蓿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